请看置顶

祸国男妃【裴文德/赵云澜×沈巍】



第二十七回  密审



离开太极宫的大庆,面上的轻浮消失的干干净净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沉重的担忧。他回到自己的住处,取出纸笔,将沈巍近日发生的事情全部写了下来,包括沈巍要冰肌玉骨丸的事情,然后绑在鸽子的腿上,放飞了出去。


“但愿,在事情发展到不可收拾之前,你能赶回来…”大庆看着渐渐消失在天边的鸽子,担忧的自语着。


话分两头。在大庆离开后,迎春和丛波来到沈巍面前,迎春见沈巍精神还不错,没有要休息的样子,轻声问到:“主子,今日也累了,可是早点歇息?”


沈巍摇了摇头,“我该去见一见故人了。”迎春愣了一下,之后才反应过来,沈巍口中所谓的“故人”,应该是指小雯。当下,便和丛波两人扶着沈巍向暗房走去。


暗房处在太极宫一个常年无人居住的偏殿里,常年阴暗潮湿,到处可见老鼠爬过,迎春是第一次来,顿时变了脸色,就算之前来过一次的丛波,脸上也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。反倒是沈巍,表情平静,就好像司空见惯了一般。


当丛波打开暗房的门后,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面而来,沈巍虽然没有说什么,却也微微皱了皱眉头。即使只有从门口照进去的少许月光,沈巍依旧一眼就看到被绑着双手的小雯,浑身狼狈,正缩在一个角落里瑟瑟发抖。


听到开门的声音,小雯抬起头向门口看去,当看清来人是沈巍时,她的眼底闪过一丝怨毒,却被她很好的掩盖了下去。她急忙向沈巍扑去,可几日未进食,又担惊受怕,导致她刚站起来,就又摔了下去。小雯趴在地上往沈巍的方向爬去,直到爬到沈巍脚边,她伸手抓住了沈巍的衣角,有气无力的求饶:“主子,主子,您终于来了,您是来释放奴婢的吗?求求您,您快放奴婢出去吧!奴婢真的受不了了。”


这几日,虽然未进水米,小雯却还可以忍耐。可是,暗房里暗无天日,自己的拉撒睡都在这里,实在是让小雯的心里有些承受不住了。她毕竟是个姑娘。


听了小雯的求饶,沈巍没有说话,他低头看了一眼脚边的小雯,毫不犹豫的抬起脚,将小雯踢到了一边。暗房里的味道实在不好闻,沈巍便没有走进去,丛波很有眼力的将带来的椅子放在沈巍身后,等到坐定了,沈巍才冷冰冰的开口:“放你出去?你想的太多了。”看到小雯诧异了一下,沈巍也不等小雯开口说话,便接着说:“小雯,你也在这里关了几日了,你可想明白,为何我要关你?”


小雯此时面向沈巍跪在地上,她也不敢再去抓沈巍的衣角,只低着头,昏暗的房间里看不清小雯的表情,却能听到她有些颤抖的声音响起:“主子关奴婢,自然是因为奴婢做错了事。”


沈巍沉吟了片刻,才点了点头,貌似无意的说:“你这么说倒也没错,毕竟吃里扒外,背叛于我,也的确算是做错了事。”


一旁的迎春和丛波听到沈巍的话,才顿时茅塞顿开,原来,小雯竟背叛了沈巍,被沈巍察觉到了异样,难怪沈巍要将小雯控制起来,一时间,两个人都愤怒的看着小雯。


跪在地上的小雯,此时只觉得背脊发凉。没错,小雯的确背叛了沈巍,可她自认为做的天衣无缝,沈巍怎么可能会发现呢?沈巍又是何时发现的?无论此时小雯有多少惊疑,她也不敢表现出来,她有些“不可置信”的看着沈巍狡辩到:“主子,您在说什么啊?奴婢怎么可能做背叛你的事?奴婢冤枉啊!”


看到此时还在演戏的小雯,沈巍也不恼怒,他之前就知道,小雯是不会轻易承认的。此时的他也不着急,气定神闲的坐直了身体,语气依旧没有一丝波澜,却冰冷的如万年寒冰般:“别再演戏了,否则,我不介意让解语楼的解妈妈亲自和你聊聊,我相信,她很轻易就能从你这得到我想要知道的一切,我耐心有限,现在给你一个机会,你最好好好珍惜”。


听了沈巍的话,小雯顿时吓的僵住了,冷汗不停的流了下来。大概,王城里所有的女孩都会害怕“解语楼”这三个字。


镇魂王朝的王城里,有不少供男人寻欢作乐的风月场所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解语楼,楼里的老板解妈妈手段了得,据说无论多么贞烈的女子到了她手里,连死都是一种奢望,只有乖乖就范的命,而​一旦就范,就会每天伺候不同的男人,彻底沦为男人的玩物。


小雯可以想到,一旦自己被沈巍交到了解妈妈的手里​,自己以后的人生将暗无天日…小雯似泄了力一般瘫坐在地上,此时的她除了选择坦白,已别无他路。“奴婢自认一切做的毫无破绽,您是怎么怀疑到奴婢的?”小雯百思不得其解,只好直接问沈巍。


“其实,最开始你引起我的注意,是我禁足时,所有的下人都选择离开,只有你留了下来。”​沈巍好心的为小雯解释着。


“您就是因为这怀疑奴婢?奴婢不明白,这能说明什么?”​小雯不解地接着问到。


沈巍理了理衣服,才接着说到:“没错,这的确不能说明什么,最多能说明,你不是个唯利是图之人。可是自那之后,我一直都留心观察着你,你做事谨小慎微,从不多说一句或多做一事,如此小心谨慎的你,又怎么会在明知我不能受刺激的情况下,冒冒失失的将沈家满门抄斩的事情告诉我呢?事出反常必为妖,你说,我怎么可能不怀疑你?”​


​小雯听了沈巍的话,算是彻底的明白了。她当初只想着刺激沈巍,让他活不长久,却忘了事出反常必为妖的道理。原来,是自己的急功冒进让自己露出了马脚。同时,小雯也感觉到了沈巍的可怕,他居然在那种悲痛欲绝的情况下,还能察觉到自己的异样,沈巍…果然可怕。


沈巍静静地等了小雯片刻,见她再无想问之事,就接着问小雯:“现在,该说说你到底是谁派来的?来我太极宫又有什么目的?”​


​小雯似是彻底放弃了,她直接供认不讳:“是贵妃娘娘派奴婢过来的,目的是监视您,必要时…取您性命…”


听了小雯的话,沈巍却冷笑了起来,他微微俯身,语带嘲讽的对小雯说:“怎么,我长了一副很好欺骗的样子吗?看来,我给你的机会你是不想要了,既然如此…”​说罢,沈巍向丛波的方向微微偏了偏头。


丛波立刻会意,上前提起小雯就要往外走,小雯哪里不知道沈巍的意思,他这是要将自己送去解语楼。小雯想到此,连忙惊恐交加的喊叫到:“不要,不要,奴婢说,奴婢都说!”


沈巍却不以为然的回到:“不用了,我现在不想知道了。”


丛波闻言,更是一刻不停的向外拉着小雯,小雯知道,现在如果再不坦白,自己就真的没有出路了,想到此,她连忙哭喊着说到:“奴婢还有些您想不到的事可以告诉您,保证您不会后悔!您再相信奴婢一次!再给奴婢一次机会吧!”


沈巍闻言,到是提起了些兴趣,他示意丛波停下来,语带威胁的对小雯说:“你最好不要再欺骗我,否则,后果你自己承担。”


小雯连连点头,称自己知道了。沈巍也不再开口,待的小雯平静了一下刚才惊恐的情绪,她才开口说到:“在奴婢说出自己所知之前,还望主子告诉奴婢,您是怎么知道,刚才奴婢在说谎的。”这件事,实在是让小雯费解。小雯曾经伺候过马芳铃,按理说,沈巍不该有所怀疑才对。


看到小雯的反应,沈巍已经知道,自己猜对了。此时,他倒是不介意多点时间去解开小雯的困惑。“很简单。一,马芳铃性格嚣张跋扈,但是可以看出来,她的性格就是直来直去,她没有那么多弯弯道道,若她想要我的命,她会直接派杀手来杀我;二,这个皇宫中,想要我死,又有这么深心机,还要让你有胆子背叛马芳铃的人,似乎也只有沈璧君一人而已。”​


“您,您果然聪慧,居然只通过这两点,就能猜到奴婢的背后之人”​,小雯此时因沈巍的智慧而感到惊恐。


小雯的话,无疑再一次印证了沈巍的猜想是正确的。“现在,我想听到些我不知道的。”​


小雯此时才是彻彻底底的放弃了欺骗沈巍的心思,他那么聪明,只要有一丝蛛丝马迹就可以猜到所有,小雯哪里还敢欺骗沈巍,只能开口一五一十的说:“其实,所有人都被皇后娘娘和贵妃娘娘欺骗了,所有人都以为两人互相看不过,可其实,两家人早在两人进宫之前就已经勾结在了一起。这件事,就算皇上也不知道。”​


​听了小雯的话,迎春和丛波两人都惊讶不已,就连沈巍也是露出了诧异的表情,不过片刻就恢复了平静。他思忖着问小雯:“所以,她们两人的不和,是故意演给众人看的?”


出乎沈巍意料的,小雯闻言却是嘲讽的笑了一下​,然后说:“沈丞相和马将军两人有没有嫌隙奴婢不清楚,但是,皇后娘娘和贵妃娘娘之间的嫌隙,却是不浅,虽然两人的不和有些演的成分,但是其中包含着多少真心,奴婢就不知道了。”


小雯话里的意思再明确不过,沈巍自然明白,想到恕之曾经说过,沈丞相和边城有所往来,他又问小雯:“你可知,我沈家满门抄斩之事,可是他们俩家人暗中诬陷?”​


​小雯想了想,说:“具体的奴婢也不清楚,但奴婢知道,沈丞相确实和边城有来往。”


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​小雯虽然不知道详情,但她的话依旧加深了沈巍对两家的怀疑。但是,这种隐秘之事,小雯又是从何得知的。


“因为,奴婢本就是皇后娘娘的心腹之人,是娘娘安排奴婢在贵妃娘娘身边做眼线的,所以,奴婢知道很多隐秘之事。”​小雯解释到。


闻言,沈巍才点了点头,算是很满意小雯的所说。小雯见沈巍点头,忙问:“奴婢已经说了自己所知,您可以放了奴婢了吧?”​


沈巍闻言看向小雯,突然笑了一下,笑容里却没有多少温度,“当然。”​


话音刚落,还不等小雯欣喜,一条白绫突然绕上了她的脖颈,至死她才明白​,原来,沈巍从始至终就没想过放过自己。可是,她明白的太晚了…


TBC.​



预警:下一回,澜澜会粗线哦~😁😁😁


评论(18)
热度(96)
© 子非鱼🍊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