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看置顶

祸国男妃【裴文德/赵云澜×沈巍】



第二十六回  大庆



“欸,你听说了吗?太极宫的小雯不见了!”​


“不见了?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会不见了呢?”​


“不知道啊,据说,清奉仪禁足时,那个小雯对主子不离不弃,现在清奉仪可看重她了,小雯突然不见了,听说清奉仪急坏了,这几日正派人去各宫寻找呢!”​


“真羡慕小雯有这样一位好主子呀!除了清奉仪,哪有人拿咱们下人的命当回事,估计若是换成其他娘娘,就算小雯失踪了,也不会太上心。”​


​“可不是,听说清奉仪对待下人,一向宽厚的很,真想去太极宫当差呀!”


“我也是…”​


​两个宫女一边走,一边议论着这两日发生的事情。迎春和丛波办事很麻利,短短两日,整个皇宫都知道,太极宫的小雯失踪了,而沈巍正急得到处找人。所有宫人都在说,小雯好福气,跟了一个这么看重她的主子。


而人人羡慕的小雯,此时被五花大绑的关在太极宫的一处暗房里,已经两日不曾进过水米…


这两日,沈巍一直在积极的配合御医调养身体,此时的他,不仅面色红润了许多,而且已经可以下地行走了。裴文德也日日都来看望,沈巍却全部闭门不见,裴文德无法,只好每日带着期待而来,又带着失望而归。


虽然还是冬日,但这一天阳光和暖,沈巍穿着冬衣,外面披了一件白色狐裘领的斗篷,一边在​院中散着步,一边听着迎春汇报外面的情况。听过后,沈巍却什么也没说。


​“主子,下一步,您准备怎么做?”迎春现在是真的看不懂沈巍了,也猜不到他的打算,又怕自己擅自行动会破坏了沈巍的计划,所以只好直接开口询问。


“我听你说,当日我昏迷时,是一位来自仙医谷的,叫做大庆的神医救了我?”​沈巍答非所问的问迎春。


“是的。”​


迎春回答后,沈巍沉默了片刻,对站在一旁的丛波说:“你去给我调查一下这位神医的来历,事无巨细,都要告诉我。”​


丛波领命下去后,迎春便扶着沈巍回屋内歇息了。直到天色黑透,丛波才风尘仆仆的回来,将调查到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沈巍。​


“迎春,你去请神医来一趟,就说,我要见他。”​沈巍思忖了片刻,对迎春吩咐到。


迎春连忙领命去请人了。她的效率很高,不到一盏茶的时间就领着人回来了。


沈巍坐在桌边,就看见迎春身后跟着进来一个长着娃娃脸的男子,​他进屋后也不给沈巍行礼,一边自顾自的打量着屋里的装饰,一边用他有些轻佻的语气说到:“我就不给您请安了,相信,您也不会在意这些。”


“放肆!就算您是主子的救命恩人,也不能如此没有规矩呀!”​沈巍还没说什么,到是一旁的迎春先开口呵斥了起来,她最讨厌不尊重沈巍的人!


大庆闻言,回头别有深意的打量了一眼迎春,然后,也不说话,只是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,一直看着沈巍。


片刻后,沈巍叹了口气,对迎春和丛波说:“你们先下去吧,我有些话想要单独和神医说。”​


两人闻言,只好退了出去,关门时,迎春对上了大庆看过来的眼神,她狠狠地瞪了大庆一眼,才愤愤的关上了门。大庆顿时觉得这个女子很有趣,自己也没做什么太过分的事,怎么就惹得她如此讨厌自己。


“现在你可以说了。”​沈巍一边端起茶杯喝茶,一边平静的问大庆,打断了大庆的思绪。


“说?说什么?”​大庆反问,但是脸上的笑容却明晃晃的告诉沈巍,他在明知故问。


沈巍放下茶杯,非常有耐心的和他耗,“说你是谁派来的,说你又为何来这皇宫。”​


“笑话,我来皇宫当然是想要凭一身本事升官发财,还能为什么。”​大庆依旧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。


沈巍瞄了大庆一样,一只手轻轻的敲打着桌面,淡然的开口到:“据我所知,你是在几个月前以客卿御医的身份入的皇宫,可这几个月来,无论哪个宫的人去请你看病,你都推脱掉了,这是想要升官发财的样子吗?”​


大庆闻言,眼中不由得闪过一道光,随即开口到:“好吧,就算我进宫另有目的,可你凭什么说是有人派我来的,我自己想来不行吗?”​


“你说这话就更可笑了。虽然和你接触的时间不长,但也看得出来,你不是个可以遵守规则的人,我可不相信,一个不喜欢遵守规则的人,却偏偏喜欢跑到规矩最严的地方,这不合常理。”​沈巍平静的注视着大庆,分析的条条是道。


沈巍话音落下便不再开口,​只是平静的看着大庆,而大庆依旧是那副似笑非笑的样子看着沈巍,片刻后,大庆抚掌大笑:“哈哈哈哈,你果然够聪明,只凭一点点蛛丝马迹就猜到了这么多!”


“过奖,”​沈巍平静的谦虚了一句,“所以,现在能告诉我你的来历和目的了吗?”


大庆在椅子上坐了下来,自顾自的倒了杯茶水,喝过后,他将杯子拿在手上把玩,“我现在只能告诉你,我是来帮你的,你可以全心全意的信任我。其他的,时候到了,你自会知晓。”​他此时的语气十分诚恳,好像刚才的轻浮都是幻觉一般。


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​沈巍反问。


“该说的我都说了,信不信,那就是你的事了。”​大庆又恢复了之前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眼睛却一直盯着沈巍。


沈巍闻言,沉默的看了大庆一会儿,才似是挑了一下嘴角,“好,我信你。”​


“哈哈哈哈哈,那就对了!说吧,你今日找我来,不光是打探我的来历吧,需要我做什么,说吧。”​听到沈巍的话,大庆似是十分愉悦。


“我需要你给我一样东西。”​大庆能够猜到沈巍的目的,倒也没让沈巍觉的惊讶。虽然两人这是第一次见面,但沈巍看得出来,大庆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轻浮不靠谱,其实他是十分睿智的。


“什么东西?”​大庆有些好奇,沈巍会向自己要什么。


“冰肌玉骨丸。”​一个名字从沈巍的嘴里说出,却让大庆吓得变了脸色。


“你疯了!吃了那东西,虽然会让人容光焕发,变得更加魅惑,更加冰肌玉骨,可是那东西会减少使用者一半的寿命,你不想活了!”大庆听到沈巍居然向自己要那要命的东西,不由得站了起来呵斥沈巍,连表情都变得格外严肃。


沈巍又拿起茶杯喝了口茶水,不以为然的看着大庆说到:“我本来就没几年可活了,只要能报仇,就算再少一半寿命又何妨?”


“你都知道了?”大庆有些难以置信的问沈巍。


“这有什么稀奇,我虽然比不上你,但我也是个医者,自己的情况我难道还会不了解。”


“你知道你还要冰肌玉骨丸,你要是用了,就算是我,也只能最多保你三年了!”看着沈巍对自己的寿数完全不在乎的样子,大庆有些气急败坏对沈巍说。


“三年…三年…三年足够了。”沈巍边说,边向大庆伸出了手,意思大庆把东西给他。


大庆看着沈巍的手,坚定的说:“我没有!有也不给!”


这回轮到沈巍似笑非笑的盯着大庆,他收回了手搭在桌边,悠闲地说:“你要知道,冰肌玉骨丸我也会配,只不过是因为其中需要几样宫中严禁之物,我不好弄到而已,不过,我也还是能弄到的。我是嫌麻烦,才向你讨要的。”


大庆闻言,哼了一声,完全不为所动,“那你就自己配去吧,反正我没有。”


沈巍冷笑了一声,接着说:“那好吧,自己配就自己配,若是我搞的严禁之物被抓到,我就和皇上说这些东西都是你给我的,你说,皇上会不会相信我?若是皇上相信了,你又会是什么下场呢?”


大庆不可置信的指着沈巍,“你你你你!我是你的救命恩人,你居然这样坑我!还威胁我!有你这样的吗!”


“我就这样,你就说吧,给还是不给!”沈巍一副我就这样,有本事你咬我的样子,气的大庆直磨牙。


“好好好,我拗不过你,十五日后,我会给你送过来的!哼!”说罢,气的拂袖而去。


沈巍看着气呼呼离开的大庆,突然发自内心淡淡的笑了。他好久没有这样轻松的感觉了,自从入宫,每一天他都过的很压抑,可是和大庆相处,感觉却像当初和赵云澜相处一般惬意自在,他很喜欢这种感觉。


笑了一会儿,沈巍的目光渐渐变得冰冷起来。也是时候进行下一步了…




TBC.​


评论(11)
热度(111)
© 子非鱼🍊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