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看置顶

自难忘【澜巍,生子】 07



​预警:生子!生子!生子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破镜重圆,总裁澜×穷学生巍,巍巍带球跑



​庄园的夜晚很安静,白日里叽叽喳喳的鸟儿此时都已归巢,只有偶尔传来的几声虫鸣,和被阵阵微风吹的沙沙作响的树叶声。


庄园里的佣人此时都已休息,外面看不到一个人。一号楼的门从里面被推开,睡不着的沈巍走了出来,​坐到了秋千上,他仰着头看着今夜布满星星的夜空,眼神里是一片迷茫,他不知道自己以后该何去何从。


沈巍在决定卖掉自己为母亲换手术费时,他以为以后的日子肯定是没了自由和尊严的,本来他已经对以后的生活死心了,只要能救母亲,保证沈夜的正常生活,就算自己活的暗无天日他也认了。


可是,沈巍没有想到他会遇到赵云澜,他从赵云澜的身上看到了一点希望,因为赵云澜给了沈巍自由,也给了他曾以为会失去的尊严,甚至赵云澜可以放下身段来哄自己,况且,来了庄园两天,赵云澜一直没有碰过自己,一直以礼相待,虽然有的时候会在嘴上占点便宜,不过也无伤大雅。这让沈巍觉得有些安心,想着如果陪在赵云澜身边也不算差。


可是今日发生的事情,让沈巍了解到,赵云澜虽然看起来笑容满面很好相处,可实际上他是一个不会轻易相信别人,又喜怒无常的人,沈巍原本生出的安心全龟缩了回去,留在外面的都是不安,迷茫和惶恐,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赵云澜,也不知道自己以后的日子应该怎么过。


​沈巍看着夜空,眼中的迷茫不减,又多了许多不安,他现在很想和住院的母亲说说话,即使只是看到母亲温和的笑容,他也会觉得心安。可是,现在沈巍出不去庄园的大门,手机也为了给母亲凑住院费卖掉了,就连打个电话都不行。


看着夜空,沈巍突然想到了小时候。那一年自己七岁,弟弟沈夜才五岁,父亲是跑长途送货的,母亲没有工作,在家全心照顾两个孩子。在一个雷电交加的夜晚,他们接到父亲因起来驾驶车祸而亡的消息,一时间家里不仅天塌了,也失去了经济来源​。母亲为了抚养他们兄弟二人,不管多苦多累的工作都去做,每天都累的筋疲力尽。可是在沈巍的记忆中,无论母亲每天有多辛苦多疲惫,在面对他们兄弟二人时却永远带着笑,好像无论什么困难都打不到她似的,尽量给予他们兄弟俩最大的温暖。


想到母亲对自己的付出,沈巍心里暖暖的,可随之而来的又是一阵伤心。本来自己马上就要毕业参加工作了,母亲也终于可以享清福了,却没想到,一次体检,竟查出了母亲患有肾衰竭,就算做了换肾手术也不一定会好。同时,还面临着巨额的手术费。


冰凉的泪水顺着沈巍的眼角无声滑落,沈巍看着夜空喃喃自语:“妈,小夜,我想你们了。”在这个孤独无助的夜晚,即使只是和家人分别了几天,沈巍却觉得好像分别了几年。


突然,沈巍有些冰凉的手被一双温暖的手覆盖,沈巍连忙低头才看到,不知道什么时候,赵云澜来到了自己身边,正蹲在自己身边看着自己,眼里是明晃晃的心疼。


今天刚吃完晚饭,赵云澜的助理给他打电话,说是公司出了点问题必须要赵云澜亲自处理,​赵云澜放下电话就去公司了,直到现在才回来。坐车来到住宅区的时候,赵云澜正好看到沈巍从一号楼里走出来,他想和沈巍好好的道个歉,就下了车步行过来。


下了车的赵云澜没有立刻走过去,而是静静地站在远处想要看看沈巍要做什么。然后,赵云澜就看到了沈巍呆呆的望着夜空的样子,一开始是被沈巍的样子吸引了,然后他就感到沈巍浑身都透出一种无助和孤独的气息,让赵云澜心疼不已,不自觉的向沈巍走了过去。沈巍正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,所以没有发现赵云澜。


离得近了,赵云澜就看到了沈巍不停滑落的泪水,更是心疼的无以复加,沈巍笑起来明明那么好看,他的眼睛就应该是盛满星辰的,而不应该装满泪水。赵云澜想要给沈巍温暖,才不知不觉的覆上了沈巍的手。​


突然出现的赵云澜吓了沈巍一跳,眼里的情绪来不及收敛,被赵云澜看的一清二楚,他有些慌乱的抽出手擦干眼泪,低着头不敢看赵云澜,“你,你怎么还没休息?我,我吵到你了吗?”​


赵云澜摇了摇头,“没有,我刚从外面回来。”​


“哦,哦,那,那你早点休息,我也休息了,晚安。”​沈巍说完站起身,想要落荒而逃。


赵云澜眼疾手快,一把将沈巍拉了回来,又按回了秋千上,“抬头看着我。”语气轻柔却又不容抗拒。


听到​赵云澜的话,沈巍只好慢慢的抬头看向赵云澜,一眼就看到了他眼中即将溢出的心疼,沈巍不自觉的移开了目光。


看到沈巍闪躲的样子,赵云澜无奈的叹了口气,轻轻的拉住沈巍的双手,“明明是一双那么好看的眼睛,怎么就非要藏起来,不让我看呢?”​


赵云澜略带调侃的赞美顿时让沈巍害羞了起来,他有些不知所措的说:“哪,哪有!”这一刻,他的不安不知不觉的冲淡了些。


赵云澜拉着沈巍的手,轻轻的说:“小兔子,我不知道你到底经历了什么,也不知道你在迷茫什么,但是,请你相信我好吗?我买你回来,并没打算把你怎么样,我只是想保护你,我想让你的眼睛里永远开满鲜花,再没有阴霾,懂吗?”


赵云澜的话让沈巍愣住了,他不敢相信这是赵云澜能够说出口的话,他觉得,赵云澜不应该是这么温柔的。保护我?为什么?可是,沈巍虽然不理解,但他却听得出赵云澜话语里的认真和肯定,他知道,赵云澜刚才说的话并不是在开玩笑。


沈巍看着赵云澜的眼睛,似乎用尽了所有勇气,才问出了自己的疑惑,“赵云澜,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?”沈巍是真的不明白,自己和他算上今天也才认识两天,赵云澜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好?赵云澜对自己,是自己想的那样吗?


“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。但从见你的第一眼,我就有一种想保护你的冲动,不想让你再受一点伤害。甚至,我想把你藏起来,不让任何人看到你。而且我发现,对于别人的欺骗我只会生气,而我却会害怕你欺骗我。我对任何人都漠不关心,可你离开我一会儿我就会不由自主的去想你。虽然我们只认识两天,但这就是我对你的所有感觉,我从来没喜欢过任何人,不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怎样的,但我想,这应该就是喜欢吧。”赵云澜看着沈巍,把自己的心明明白白的捧到了沈巍面前。


赵云澜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他喜欢直来直往,不喜欢拐弯抹角,喜欢了就是喜欢了。


“为什么?我们才认识两天,为什么你会喜欢我?我也许一点都不好。”沈巍好看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他的心里酸酸甜甜的。


赵云澜摇了摇头,“我不知道,也说不清,但我想让你相信我,我是真的想要保护你,想要你信任我,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依靠我。”


沈巍的眼泪不停的掉。


自从父亲去世后,沈巍知道自己是兄长,是长男,他要坚强,要保护母亲和弟弟,所以他从不在母亲和沈夜面前流泪,无论在外面受了再大的委屈,他都自己默默承受。渐渐的,他变得越来越坚强,甚至连眼泪都不再流了。可是,自从遇到了赵云澜,好像自己的坚强都不见,眼泪不受控制的往外跑。


赵云澜心疼的紧紧抱住了沈巍,“尽情的哭吧。”


沈巍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赵云澜,但此刻赵云澜的胸膛给了自己莫大的安全感,虽然心中还有​些忐忑,可他不想再去想了,真也好,假也罢,沈巍只想贪恋这一刻的感觉,他伸手回抱着赵云澜,脸埋在他的胸膛默默流泪。


赵云澜,谢谢你,谢谢你给我的一切,哪怕,只有这一刻,也足够了……​


TBC.​


评论(25)
热度(26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子非鱼🍊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