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看置顶

小段(澜巍)

发一段我下个坑的小段,大家说说感想呗!反响好我就开,反响不好的话……我也开😝😝😝😝









“赵云澜!你看看我哥现在的样子!你满意了?”透明的玻璃病房前,传来沈夜愤怒的声音。而被责骂的人,正是赵云澜,病房内那个抱着一个又脏又旧的娃娃,嘴里哼着歌的沈巍曾经的丈夫。


赵云澜隔着玻璃,定定的看着病房内那个眼神呆滞,头发凌乱,再不复曾经风采的人,有些不敢相信这个人是曾经光风霁月的沈巍。他声音有些干涩的问沈夜,眼神却一刻也不舍离开那个人:“小巍他,他怎么会这样?”​


听了赵云澜的话,沈夜气的上前薅住了他的衣领,咬牙切齿的骂到:“赵云澜,你就是个混蛋!你辜负了我哥就算了,你竟然还抢走了他的孩子!你知不知道,慕兰是他的命啊!”​


沈夜的话像一把刀子扎在赵云澜的胸口,虽然他隐约觉得沈巍变成现在这样和自己有关,但是真正证实时,他还是恨不得杀了自己。


赵云澜想要进去看看沈巍,医生说,沈巍虽然精神出了问题,但没有攻击性,​便打开了房门,让赵云澜进去了。沈夜没有进去,只是站在外面静静的看着。


“小巍……”​赵云澜开口,声音已经带了几分颤抖。


沈巍听到声音抬头看了赵云澜一眼,突然警觉的将怀里的娃娃抱的更紧了些,警惕的问赵云澜:“你是谁?你是来和我抢慕兰的是吗?你走开!我死都不会把慕兰给你的!走开!”


赵云澜见沈巍有些激动,连忙退后一步解释道:“小巍,我不是来和你抢孩子的,我,我只是来看看你和,和孩子。我发誓!”​赵云澜只觉得喉咙发紧,不觉中眼眶已经红了。


听到赵云澜发了誓,沈巍才放下警惕,然后,他像在展示一件最得意的作品,自豪的对赵云澜说:“你看我家慕兰长的多好看,长大后一定会是个大美人。”​


赵云澜强忍眼泪,点头附和道:“没错,这孩子长的的确好。那你丈夫呢?怎么不来看你?”​


沈巍闻言,神情恍惚了片刻,才对赵云澜​一脸迷茫的说:“我的丈夫?我没有丈夫,他不要我了……他不要我了……”说着说着,沈巍刚刚还颇高的情绪瞬间低落了下去,然后,他低下头不在理赵云澜,而是抱着娃娃哼起了歌。


赵云澜仔细的去听,当听清之后,他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。沈巍哼的,是他们最喜欢的歌—时间飞行,回想曾经,沈巍刚刚生下慕兰,哄孩子睡觉时,他最喜欢哼这首歌,而赵云澜,就会静静的看着沈巍。赵云澜曾以为,那时两人的岁月静好会持续一辈子。可最终,是他亲手毁掉了这一切。


​赵云澜转身跑出了病房,他蹲坐在墙角,痛哭出声。夕阳西下,伴随着沈巍的低哼,不是悦耳的旋律,而是一声声肝肠寸断的哭声……


评论(12)
热度(7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子非鱼🍊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