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看置顶

祸国男妃【裴文德/赵云澜×沈巍​】

第三十六回  寿辰

很快,就到了裴文德寿辰的那一天。​

这一天,裴文德虽然已经下令不大办,但还是与各宫妃嫔​、众位皇子公主一起,举办了一个小型的夜宴,算是热闹热闹,意思一下。

​沈巍以身体未痊愈为由,并未出席夜宴,所以夜宴上,裴文德一直牵挂着沈巍,心绪不宁,情绪也不高。众位妃嫔都是成了精的人物,看出裴文德的心思,用了几口便各自找理由离开了。裴文德自然乐得如此,夜宴一结束,他就迫不及待的向太极宫走去。

​沈巍虽然现在“失忆”了,但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安静,所以太极宫依旧只有迎春等三个下人和景公子。可是今天,裴文德刚刚走到沈巍寝宫,就看见这四个人站在寝宫外,一脸焦急。

“你们在做什么?怎么不在殿内侍奉你们主子?”​裴文德有些不悦的问他们。

几人这才看见走进来的裴文德,连忙行礼。裴文德免了礼之后,景公子上前一步,一脸担忧的对裴文德说:“父皇,今日父君不知怎么了,要迎春姑姑拿了好多酒,还把我们都赶了出来,不让我们进。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,正在这着急呢。”​

“胡闹!”​裴文德闻言,顿时大怒,“你们主子身体你们不知道吗?还让他喝酒?”

景公子见裴文德要对迎春几人发火,连忙开口劝到:“父皇,您先不要生气,父君的脾气您也知道,我们也劝不动他啊!现在的当务之急,应该是您赶紧进去看看父君怎么样了,其他的,以后您再说吧!”​

裴文德听了景公子的话,觉得他说的也对,便冷哼一声走进了寝殿。裴文德身后的几人,一直到看不见裴文德的身影,才不由得同时松了口气。这在皇上面前演戏,还真是挑战心理素质。

​裴文德匆匆忙忙的走进了寝殿,当看到沈巍时,不由得呆住了。就连一旁见多识广的郭成,也不由得惊讶的合不拢嘴,眼里满是惊艳。

此时的​沈巍正坐在桌边自斟自酌,从不穿鲜艳衣服的他,今日却穿了一件鲜艳的红袍,红袍样式简洁,没有过多装饰,由于领口松大,又面料光滑,露出一边如玉般的香肩,毫无拘束披散下来的乌黑秀发落在肩上,更衬得他皮肤白皙。由于醉酒,沈巍脸色泛红,好似画了淡淡的妆,细细的柳眉,殷红的如抹了淡红色口脂的薄唇泛着酒泽,好想让人品尝一下它的味道,再配上他那双本就含情脉脉,如今又因醉酒而迷离的双眼,整个人美得惊心动魄,却未透露出一丝一毫的俗魅。

​郭成愣了一会儿,便率先反应了过来,他将裴文德从愣神中唤了出来,便躬身退了出去。走到门外,他才在心中感叹,难怪裴文德会对沈巍情有独钟,一位如此有才华,又有如此姿色的人,试问,会有人不喜欢吗?

“郭总管,父君怎么样了?”​看到郭成走了出来,景公子担忧的上前询问。

“回景郡王,沈贵君只是吃多了酒,有些醉了,现在皇上在里面,您就放心吧!”​郭成说罢,看了眼天色,又对景公子说:“景郡王,如今天色也不早了,您明日还要上学堂,就早些歇息吧!”说罢,又意有所指的对迎春几人说:“你们几个也下去休息吧,明天啊,你们可要有的忙喽!”

​几个人听了郭成的话,互相看了一眼,都明白,沈巍的计划看来是成功了。不过,几人却都无法真正的高兴起来,因为,他们知道,沈巍的心里是不愿意的。但几人也知道,沈巍这也算是求仁得仁了,便都退了下去。

屋内,裴文德走到沈巍身边,顿时一股清香钻进他的鼻子中,裴文德早就知道,这是​沈巍身上的香气,也见怪不怪。

不过裴文德不知道,沈巍因服用冰肌玉骨丸而产生的香气,在正常情况下只是普通香气,可一旦用酒催发,这种香气就相当于一种春药!

​“小巍?小巍?”裴文德试着叫了醉眼迷离的沈巍两句。

沈巍迷迷糊糊的说着声音看过去,仔细的辨认了片刻,才笑着叫人:“小裴哥哥?你,你怎么能来了?”说罢,沈巍就想站起身,向裴文德走两步,没想到,已经醉了的沈巍在站起时不小心踩到了长长的衣角,本就重心不稳的他眼看着就要摔倒在地了。

还好,在看到沈巍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时,裴文德就一直小心的戒备着,所以,在看到沈巍要摔倒时,​裴文德眼疾手快的将沈巍接到了怀里。“怎么喝这么多酒啊?你身体还没痊愈呢。”裴文德半是心疼,半是责备的问。

此时的沈巍经过刚才那一吓,虽然脑袋还是迷迷糊糊的,到是话可以说明白了,“不知道……就是觉得心里难受……对不起……我下次不会了……你不要生气……”​

裴文德闻言叹了口气,抱着沈巍坐到了椅子上,然后让沈巍面对着自己跨坐到腿上,裴文德忍不住亲了亲沈巍近在眼前的肩头。喝醉了酒的沈巍乖乖的任凭裴文德摆布​。待裴文德亲了几口后,他才问沈巍:“为什么心里难受?是谁欺负你了吗?”

沈巍摇了摇头:“没有……只是……”​沈巍说到一半,就说不下去了。

“只是什么?小巍,没关系的,和小裴哥哥,什么都可以说的,好吗?”​裴文德耐心的的诱导着沈巍说出心里话。

沈巍想了想,就说:“今天是你的寿辰,我本想去夜宴的,可是……我突然想到,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,除了你,我谁都没有……可是你,却有着三宫六院,数不清的妃嫔,心里就突然很难受……”​

听了沈巍话,裴文德一下将沈巍抱住,虽然沈巍忘记了自己曾经的所作所为是件好事,可看到现在这个满心彷徨的沈巍,他心里难受极了。他满含歉意的对沈巍说:“小巍,对不起,是我不好,没考虑到你的心情,我答应你,虽然我有很多嫔妃,可从今以后,我只来太极宫,只陪着你好不好?”​

沈巍坐直身体,像个小孩子一样,认认真真的看着裴文德问:“你说真的?”​

裴文德点头,保证到:“我是皇上,说话自是一言九鼎。”​

沈巍闻言,顿时笑弯了眼睛。​裴文德见沈巍开心了,自己也不由得跟着笑了起来。两个人傻乎乎的笑了一会儿,沈巍才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“小裴哥哥,之前我就想问你,你为什么从来不在太极宫留夜啊?”

​“我可以吗?”裴文德听了沈巍的问题,惊讶的反问。

“为什么不可以?我不是你的男妃吗?这不是很正常吗?”​沈巍奇怪的问。

裴文德这才想起来,现在的沈巍什么都不记得了,他连忙有些尴尬的说:“这是当然的,但是我问一下,这是对你的尊重嘛!”​

“原来是这样,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呢!”​沈巍这才恍然大悟的说,然后,他看着裴文德,眼神中,有三分小心,七分期待的问:“那今夜,小裴哥哥要留下吗?”

​裴文德听了沈巍的话,再看到此时已经衣襟半敞的沈巍,迫不及待的就亲上了他的脖颈,然后,沈巍就听见裴文德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求之不得!”

TBC.

这章有点短,是因为我本想和下章合在一起的,结果发现字数太多,就分成两章了😁😁😁

下章可能是🚙🚙🚙,也肯能不是,各位小可爱不要太期待哈😁😁😁(就算正文这段没有🚙🚙🚙,以后番外我也会补上的😁😁😁)

评论(11)
热度(91)
© 子非鱼🍊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