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看置顶

自难忘【澜巍,生子】 05



​预警:生子!生子!生子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破镜重圆,总裁澜×穷学生巍,巍巍带球跑



​沈巍跟着赵云澜走到用餐的地方后才发现,原来这是主楼后面的一座一层建筑,里面装修的风格也是简约时尚,除去厨房、放食物的冷库和洗手间外,整个餐厅有五六十平米,中间放着一张可以坐下二十多人的长方形方桌,上面已经摆上了早餐,都是些面包什么的西餐。


赵云澜走到主位坐下,然后指了指自己旁边的位置对沈巍说:“你就坐这吧。”​话罢,便自顾自的拿起了一片面包吃了起来。


从八岁起,赵云澜就一直在国外念书,所以习惯了吃西餐这种冷食,而沈巍却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,再加上他胃病严重,稍微吃点冷一点的食物都会引起胃痛,所以他从来不敢吃冷食,早餐也一直都吃些稀饭之类的热食​,如今面对这一桌子冷冰冰的早餐,顿时是吃也不是,不吃也不是。


​一旦觉得沈巍是在欺骗自己,无论沈巍再做什么,在赵云澜眼中就都变了样子。就像现在,当看到沈巍迟迟没有吃时,赵云澜就觉得这是沈巍在演戏,好让自己觉得他出身贫寒,吃不惯西餐。赵云澜很有兴致陪沈巍“演”下去,看看他到底有什么目的,就笑着对沈巍说:“怎么?不合胃口?”只是,赵云澜现在的笑,一点也没有刚刚的温暖。


刚才不知道自己怎么惹赵云澜不高兴了,​沈巍怕自己再挑三拣四的会惹的赵云澜更加不悦,连忙拿起了一片面包,“没,没有,吃得惯。”然后,拿着面包,勉强的吃了起来。


看到沈巍开始吃饭,赵云澜也不再说什么,低头接着吃了起来。沉默的用了几分钟餐后,赵云澜似乎想起了什么,微微侧头对站在身后候命的李叔询问道:“对了,前两天那个骗我的小子怎么样了?”​


“按您的吩咐,已经卖给了夜店,已经被折腾的下不来床了。”​李叔回答的平静,就好像说的不是一个人,而是一件物件一般。


赵云澜闻言满意的点了点头,“那就好,我最讨厌有人骗我了!这样处理都便宜他了!”​说完,还不着痕迹的看了沈巍一眼。


沈巍就算再迟钝,也反应过来赵云澜这是话里有话,仔细的回想了一下今天见面后自己的所言所行,实在是想不起来自己哪里做错或者说错了。


沈巍放下手中的吃食,有些忐忑的问赵云澜:“是我说错什么或者做错什么惹你不高兴了吗?要是我说的或做的有什么你不喜欢的地方,你可以直接和我说,以后我会注意的。”​


看着沈巍一副委屈巴巴又小心翼翼的样子,赵云澜竟难得的心软了,他想了想,觉得再给沈巍一次机会也不是不可以。“好,既然你让我说,我就再给你一次机会”,说着,赵云澜放下手中的东西,好整以暇的看着沈巍问到:“你说实话,你到我身边来有什么目的?或者说,谁派你来的?只要你实话实说,我可以既往不咎。”


赵云澜话落,沈巍先是愣了几秒,然后才反应过来,原来,赵云澜是在怀疑自己的出身!他在怀疑自己是带着目的故意接近他的!想通这一点,沈巍的脸色瞬间苍白了下来,他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慌张的解释道:“我,我刚才说的都是真的!我,我真的没有骗你!”沈巍急得眼眶都红了。刚刚就有些不舒服的胃,现在已经开始丝丝拉拉的疼了起来。


​冷眼看着沈巍着急的样子,赵云澜其实很想相信他,因为他无论如何也无法想象,沈巍看起来这样干净的人,竟然是个心里深沉的!


可是,赵云澜却不敢去相信,因为,他曾被骗了一次。


那次,赵云澜遇到了一个和沈巍出身极其相似的人,那人看起来也是不谙世事的样子,赵云澜那时才十八岁,轻易的就相信了那人的说辞,又是给他拿钱又是给他出人的,结果却是一场骗局!不仅人财两失,还被他偷走了一份商业文件,赵氏集团差点因此垮掉!


赵云澜损失了些钱财是小,可他因此沦为了龙城商圈的笑柄,说他是黄口小儿,说他嘴上没毛办事不牢,这一点他接受不了。若不是后来赵云澜涉及了黑道,又心狠手辣,还不知道要被他人取笑多久。所以,从那以后,赵云澜再也不轻易相信任何人了。


赵云澜看着沈巍,突然就笑了,“机会我给你了,是你自己不珍惜。”​


沈巍现在觉得,胃里已经开始绞着那么疼了,可他不敢说,他怕赵云澜觉得自己是在​博取同情。沈巍强忍着疼痛,脸色苍白的说:“我真的没有骗你!”不善言辞的他,辩白都是如此苍白无力。


“好了!你先回去吧!”​赵云澜对沈巍已经失去了最后的一丝耐心,他转头对李叔道:“李叔,你将他送回去,事情调查清楚前,不许他离开半步!”


李叔答应了一声,就叫了两个保安将沈巍带回了一号楼,随后掏出钥匙将门在外面反锁后,就回去复命了。庄园里除了主楼外,其他的十五座副楼的锁,都是从外面反锁,里面就打不开了。​


被关起来的沈巍委屈极了,自己明明说的每一句都是真话,为什么赵云澜就是不相信呢?况且,自己今天还应该去医院看望母亲的,也不知道她怎么样了?可是,无论沈巍再怎么委屈​着急,他的教养和性格都注定了他不可能去哭闹。


沈巍捂着此时已经疼的他直不起腰的胃,一步一挪的去了二楼的卧室,一头栽倒在床上,为了缓解胃痛,他屈起膝盖,将自己弯成了一只虾米。周围静悄悄的,也许真的是生病的人会格外脆弱,沈巍只觉得一瞬间所有的疼痛和委屈涌上了心头,眼泪就不听话的流了出来。不知不觉中,沈巍便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
而另一边,李叔已经回到了餐厅。赵云澜见到李叔回来了,好像漫不经心般的问了一句,“他怎么样了?”​


“不哭不闹。”​李叔言简意赅。


对于沈巍的态度,赵云澜满意的点了点头,他最讨厌能哭能闹的人了。赵云澜看出了李叔想要问为什么这样对沈巍,于是就将沈巍所说的出身讲给了李叔,最后才问他:“李叔,对于沈巍出身的事,你怎么看?”​


​李叔仔细的想了想才说:“少爷,我知道您因为之前的事不肯再去轻易相信这种事情,不过我倒是觉得,沈少爷不是那种有心机的人。不过,既然您有所怀疑,不如让楚恕之去查查他的背景,这样,您就可以放心了。”


楚恕之是龙城最大黑帮的老大,也是赵云澜在黑道的代言人,所有见不得光的事情,赵云澜都会让楚恕之出面去做,又因为赵云澜曾救过他一命,​所以楚恕之对赵云澜是绝对忠心的。两个人的关系只有李叔和几个绝对信得过的人知道,所以赵云澜平时也很少联系楚恕之。


赵云澜想了想,还是掏出手机拨打了一个号码,响了两声,电话那头就传来一声低沉的男声​,“哥,什么事?”楚恕之说话永远不会拐弯抹角。


“恕之,你去帮我调查一个人,我要他的全部资料,无论大小!今天就要!”​赵云澜也不啰嗦,直接说出自己要他做的事。


“名字。”​


“沈巍!巍巍高山的巍!”​


“好。我知道了。”​答应了一声,楚恕之就挂断了电话,想来,应该是去调查了。


​楚恕之的办事效率高的惊人,赵云澜挂掉电话时已经快九点了,而在下午一点左右的时候,楚恕之就派人将调查结果送到了赵云澜手中。


赵云澜打开文件袋,发现资料竟只有两页纸,但内容却很详细,连沈巍的病史都​有。仔细的看完沈巍的资料后,发现他的出身背景和他自己说的别无二致,平凡却又坎坷。​赵云澜叹了口气,既因沈巍接近自己不是别有用心而松了口气,也因为自己冤枉委屈了他而愧疚。​


看了眼手表,赵云澜发现现在已经快下午两点了,想到沈巍早饭也没怎么吃,也不知道他吃了午饭没有,连忙给他打了座机过去,可是,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。


这一下赵云澜有些着急了,他连忙又打了电话给李叔,让他去将一号楼的门打开,自己也匆匆的往一号楼走去。


推开一号楼的大门,屋内静悄悄的,​赵云澜走上了二楼找到了沈巍的卧室,就看到他缩成一团在床上睡着。赵云澜轻手轻脚的走到了床边,入目的就是沈巍苍白的脸色和未干的泪痕,一时间,心疼的恨不得将那个多疑的自己千刀万剐!


“沈巍,别睡了,起床吃点东西吧。”​赵云澜收起思绪,轻轻的推了沈巍两下,想要叫他起床,却发现沈巍一点反应也没有。


赵云澜这时才感觉​到有些不对,他又用力的推了两下,“沈巍!沈巍!”沈巍依旧没反应。赵云澜这才确定,沈巍不是睡着了,而是晕了过去!


TBC.​


​我来悄咪咪的更新啦~😎😎😎


沈巍:巍巍委屈,但巍巍不说😢😢😢


赵云澜:澜澜心疼,但澜澜嘴硬😣😣😣


评论(36)
热度(40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子非鱼🍊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