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看置顶

祸国男妃【裴文德/赵云澜×沈巍】



第三十回  冰肌玉骨丸



回到太极宫后,沈巍将景公子送回了他的住处。一直到回到寝宫,迎春才小心翼翼的问沈巍:“主子,您是故意让充衣那样说的?”


“你果然看出来了。”迎春能够看出自己的计谋,沈巍并不意外。


“主子,您为何……”迎春话没有说完,但沈巍也听明白了她的意思,她在问,自己为何要这么做。


沈巍沉吟了一下,才开口说到:“我若要报仇,就不仅仅要获得裴文德的相信和宠爱,还必须要得到至高无上的权利,只有这样,我才能做一切我想要做的事情,否则,我若甘于人下,做起事情来就会处处掣肘,非常不便。”


沈巍顿了顿,眼睛透过窗户望了出去,眼神深远又好似没有焦距,“况且,我就算不为了复仇,要保护我在乎的你们,我也必须要获得权利。我不想再眼睁睁的失去在乎的人,自己却无能为力了。”


“主子……”,看着如今这个步步为营的沈巍,迎春和丛波都非常心疼,又想到这样担子沉重的他,还要尽力护全自己等人,心里又不由得感动。可是,他们除了在沈巍需要他们的时候给予支持,其他的,他们却无能为力。


三人顿时无话,奔波了一天,沈巍也感觉累了,便让迎春收拾收拾休息了。


沈巍就在宫里因自己得到越级晋封的热闹中,事不关己似的度过了几日,期间,他听说沈璧君因为自己的晋封曾去找过裴文德,两人不知说了什么,惹得裴文德龙颜大怒,竟直接下旨禁足沈璧君三个月!


沈巍听到这个消息时正在陪着景公子看医书,他反应很平静,因为,这也在他的计划中。沈璧君其实很善妒,否则,也不会将小雯安排在马芳铃身边,只不过她掩饰的好而已。自己因丽顺仪的事,将计就计的引得裴文德心疼内疚,从而得到越级晋封,恩宠六宫侧目,沈璧君若是还忍得住,那才奇怪了。


沈巍没有再多做什么,有时,做的太多,也容易引起别人的怀疑。日子就在平静无波中度过,很快,就到了大庆约定的十五日之期。


这天,沈巍哪也没有去,一直在太极宫里看书,直到夜深人静,沈巍的眼皮开始打架时,迎春才来告诉沈巍,说是大庆来了。沈巍闻言提起了精神,连忙让大庆进来。


大庆还是和之前一样,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,见到沈巍目光灼灼的看着自己,他也不行礼,而是似笑非笑的恭喜到:“恭喜你又得晋封啦!你也是个奇迹,居然没侍寝,也能得到如今高位,果然手段了得。”​


沈巍闻言,兴趣缺缺的说:“有什么好恭喜的,这都是计划的一部分,若想要得到我想要的,我就一定要得到高位和裴文德的宠爱和信任,一切都在预料之中,没什么值得恭喜的。我要的东西呢?”​


​沈巍不想多言其他,直奔主题。大庆对于沈巍的急迫有些无奈,却还是从身上掏出一个玉瓶对沈巍说:“这几日,我将之前的冰肌玉骨丸做了些改进,以前的是服用一次减一半寿命,永久有效。我知道你没有太多的时间可浪费,所以我改良的冰肌玉骨丸,是要每日服用一颗,连续服用十日即可。只是服用后的一个时辰里,你会浑身疼痛难忍,生不如死。除了这点,寿命也只会减少一年,其他的就和之前的药效一样了。我也只能帮你这些了。”说罢,便将玉瓶扔给了沈巍。


沈巍忙接住玉瓶,他知道,玉瓶里装的是他能否成功报仇的关键。想到此,沈巍起身,对大庆深鞠了一躬,感激的说到:“你所做的一切,我已无以为报,现在我也只能说一声多谢。等我大仇得报之后,若还有命在,我再报答你的恩情。”​说罢,沈巍便倒出了一颗药丸,看样子是要马上服用。


大庆见此连忙阻止了他,依旧不死心的劝到:“你要知道,今日你一旦吃下去,就再不能回头了,否则三日之内必死,要不,你再考虑个一两个月?”​


沈巍摇了摇头,眼神中都是一往无前的坚定:“无需再考虑”​。说罢,就将手中的药丸扔进口中,咽了下去。


大庆该劝的都劝了,如今见沈巍如此坚定​,也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,看着他服下了药丸。


“呃……”​服下药丸不到一刻钟,沈巍突然感到浑身好像要裂开似的疼,一开始还能咬牙挺住,可是慢慢的,他就有些忍不住的发出了呻吟声。沈巍本就怕疼,如今能够凭着一股狠劲儿忍到这个地步,已经很难得了。


“一定要忍住,不然,药里的毒性会反噬自身,到时你就没救了。”​大庆在一旁看到沈巍疼的满头冷汗,连忙对他说到。“迎春,你们俩别光看着了,把他扶到床上去,疼的受不了了,他也可以打打滚。”


迎春两人连忙照做,沈巍一躺到床上,就疼的整个人缩了起来,身上的汗好像淋雨一般流下来,脸色也因为疼痛失了血色。即使如此,他仍旧紧咬牙关,不肯再发出声音。


时间在一点一点的走过,沈巍疼的渐渐的失了力气,整个人都处在一种半昏迷的状态。隐约间,大庆好像听到沈巍在轻声呢喃着什么,他有些好奇的走近仔细听了听,当听清沈巍在说什么时,他半是无奈,半是同情的叹了口气。​


沈巍一直在说……云澜,我好痛……爹娘……巍儿好痛……​


​“神医,难道不能给主子开些止痛的药吗?主子一直这样疼下去可怎么得了?”看着沈巍的样子,迎春心疼的要命,连忙问大庆有没有办法止疼。


大庆摇了摇头:“若是有能止痛的办法,我会不给他用吗?那冰肌玉骨丸本就是毒药,若不让毒性流过全身,那就相当于服毒自尽!现在,只能让他凭意志挺过去,别无他法。”​


听了大庆的话,一旁的丛波担忧的问到:“难道以后主子每次服药后都会这么疼?”​


“那倒不会,只有第一次会这样疼,等到他身体里适应了毒性,之后的疼痛会递减。”​大庆给忧心忡忡的两人解释到。


​闻言,两人才算松了口气,又将目光投向床上早已经筋疲力尽,浑身被汗水湿透的沈巍。


一个时辰渐渐到了尾声,大庆见沈巍已经陷入昏睡,给他把了脉之后对迎春两人说:“已经挺过来了,今晚先让他好好睡吧,明日起来让他洗个热水澡,你们会发现他的转变的。”​大庆神秘兮兮的说完后,便离开了太极宫。


两人都不知道大庆话里的意思,​互相莫名其妙的看了对方一眼,便收拾了一下,靠着床边,守着沈巍浅浅的睡下了。


第二日,日上三竿沈巍才从昏睡中醒过来,醒来后,只觉得浑身舒服,再没有昨夜的疼痛。迎春和丛波按照大庆的吩咐,早已备好了洗澡水,见沈巍醒了,​就将水搬到了屋内。


​一炷香的时间,沈巍洗好后打开了房门,守在门旁的迎春两人回头看到了沈巍,顿时愣住了。


“你们俩这么看着我干什么?我变样了?”​沈巍醒后,还没来得及照镜子,此时见两人呆呆的看着自己,他有些疑惑的问。


​“没变……但是……”迎春摇着头,有些不解的说到,“又总感觉主子您变了,可又说不清哪里变了。还有,主子,您身上有一种淡淡的香味,很好闻。”


沈巍闻言,看了看自己,又将手臂放在鼻下闻了闻,的确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。沈巍有些新奇的说:“这个冰肌玉骨丸果然神奇,我才刚服用了一枚就有如此奇效!”


几个人正站在院子里说话,突然一个人影从外面快步的走了进来,看到院中的几人,他疑惑的问到:“这是怎么了?怎么一路上走过来,一个下人也没看到?”​


几人见到来人,都不由得开心不已。来人正是一年多,音讯全无的恕之!


恕之去做的事情毕竟十分危险,一个不小心就会有性命之忧,所以沈巍一直都很担心他,如今见到恕之完好无损的回来了,沈巍自是非常高兴。沈巍走到恕之身边拍了下他的肩膀,假装埋怨到:“去了一年多,还知道回来?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!”


恕之看了沈巍一眼,总觉得他和以前不一样了,但又说不出来。因为有这种奇怪的感觉,恕之就多看了沈巍两眼,才开口说到:“主子恕罪,实在是身不由己啊!这个稍后我再和您细说,倒是你们是怎么回事?怎么太极宫如此冷清,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
听到恕之的问题,迎春小心翼翼的看了眼沈巍,见他没有要说的意思,就对沈巍说:“主子,您今日刚醒,还是先让丛波服侍您用膳吧。”


沈巍知道,迎春是想要告诉恕之在他离开期间发生的一切,怕自己听到不开心,才想着支开自己。沈巍也的确不想再听一遍发生的事情,就点了点头,随丛波去用膳了。


迎春见沈巍离开了,才拉着恕之走到一处安静的角落,将这些时日里发生的一切,一丝不落的告诉给了他……


TBC.​


我来做勤劳的小蜜蜂啦👯👯👯


评论(11)
热度(80)
© 子非鱼🍊 | Powered by LOFTER